鹤壁职业技术学院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通知公告>>正文

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开展“经典照亮人生”诵读比赛的通知

2018-04-12  

院属各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文化建设,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积极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根据《鹤壁市教育局关于开展第四届“经典照亮人生”诵读比赛的通知》,决定举办校园“经典照亮人生”诵读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教务处

二、承办单位

        人文教育学院

三、时间安排

        2018年4月18日—2018年4月20日

四、比赛内容和要求    

        比赛分为学生组和教师组。诵读形式分为个人诵读和集体诵读,自行选择诵读篇目。个人诵读可根据需要酌情增加人数(一般不超过3人)。集体诵读鼓励穿插舞蹈、吟唱、书法等其他艺术样式,以进一步提升诗文诵读的艺术表现力。集体诵读要求不少于6人。每个参赛节目控制在5分钟以内。每个诵读节目至多报2名指导教师。

        本次经典诵读大赛,要求把中华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紧密结合起来,把理论和自身实践结合起来,既有对经典的演绎,又有自己的阐释,观点鲜明。

五、报名要求

        1.以各部门为单位集体报名。各教学单位个人诵读节目每组选送2个、集体诵读节目2个。各处室可酌情报名。

        2.各单位请于4月15号之前将“经典照亮人生”诵读大赛报名表纸质稿交给报名联系老师,电子版发至renwenjiaoyu@126.com邮箱。

        3.联系方式

        联系人:牛老师   胡老师

        联系电话:牛老师15839219288   胡老师18530390569

六、奖项设置

        诵读活动由专家评委评出各组别一、二、三等奖,一、二、三等奖的辅导老师相应获得最佳辅导奖和优秀辅导奖。活动结束后,从各组别中选出1个个人诵读和集体诵读节目参加全市诵读比赛。

 

附件:鹤壁职业技术学院“经典照亮人生”诵读大赛报名表

 

教务处

2018年4月12日

上一条:鹤壁职业技术学院中职教材供应商采购公告 下一条: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废弃化学品处置公告

关闭

地址:河南省鹤壁市淇滨区朝歌路中段鹤壁职业技术学院樱花园校区自强楼2号楼3楼 邮编:458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