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职业技术学院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进一步加强教室管理的规定

2013-11-25  

教室是全院师生进行教学活动和学生学习的主要场所,也是展示学院管理和学生素质的一个窗口。为促使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特做如下规定:

一、自觉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养成良好行为习惯

(一)严禁在桌椅、墙壁乱涂乱画。严禁故意破坏、污损教学设施。

(二)严禁将食品、饮料或零食等带入教室并食用。

(三)严禁在室内乱丢杂物或将杂物塞入到桌椅的缝隙处,下课后应主动将周边杂物带出教室或放入门口的垃圾箱内。

(四)上课班级的班干部应认真负责,做好本班同学的工作,使同学们形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制止乱丢、乱画行为,保持教室卫生整洁,下课后提醒同学们将杂物带走,组织同学打扫卫生。

(五)任课老师要严格要求,对不遵守规章制度的学生要批评教育,要求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二、做好科学安排,加强日常督查,确保及时整改

(一)二级学院应根据教室所安排班级上课情况,安排好上课班级每天教室卫生打扫值班,保证每天都有专人负责卫生打扫。

(二)要做好日常教学巡查,对教室环境卫生差的班级或学生及时督促,按规定整改。

三、建立长效机制,强化监管工作,营造良好教室环境

(一)教务处、学生处不定期对教室卫生进行检查,并将卫生差的班级通知相关二级学院,由二级学院通知相关班级整改。

(二) 凡教务处、学生处三次(含三次以上)检查教室卫生差的二级学院,降低二级学院的助学金、奖学金及各类学生奖励比例。

(三)凡教务处、学生处三次(含三次以上)检查卫生差的班级,取消该班级参加各类评优、评先资格。

(四)学生违反上述规定,老师批评达三次,仍不予改正者,取消该门课程的平时成绩,并取消参加各类评优、评先资格;故意损坏教学设施者按学院有关规定赔偿。

 

教务处  学生处

201311

 

上一条:关于2013-2014学年第二学期教材征订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13-2014学年上学期学生网上评教工作的通知

关闭

地址:河南省鹤壁市淇滨区朝歌路中段鹤壁职业技术学院樱花园校区自强楼2号楼3楼 邮编:458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