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职业技术学院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教务新闻>>正文

学院召开2015年度教学工作会议

2015-03-20  

 

 

314日下午,学院在拓新教学实训楼2号楼二楼报告厅召开了2015年度教学工作会议。蔡太生副院长在会议上作了2015年度教学工作主题报告。学院党委委员罗丽丽,各院部主要负责人,学院督导专家组全体成员,各教学院部教学工作负责人、教学办主任、教研室正副主任、教师代表,豫北职教集团全体成员,教务处全体管理人员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王爱红主持。

蔡太生副院长在大会主题报告中,全面总结回顾了2014年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明确了2015年教学工作的教学工作思路,就2015年度主要教学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一是坚持立德树人,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和教风学风建设,大力弘扬“立德树人,敬业创新”的教风和“勤奋严谨,知行合一”的学风。二是以国家二类城市语言文字评估工作为契机,提高教师普通话水平,规范课堂语言。三是以课堂教学为中心,创新教学方法,提高课堂活力,确保课堂效果,向课堂90分钟要质量,要效益。四是持续开展专业全覆盖的校级技能竞赛,力争国家省技能大赛成绩再创新高。五是以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为抓手,提升信息化建设能力。六是提升品牌示范班教育教学水平,开展第二专业选修试点。七是加强内涵建设,努力提升教学工程项目层次和水平。八是深化校企合作,提升产教融合度,切实推进校企“专业共建,课程共担,教材共编、师资共训、基地共享、人才共育”的育人模式。九是主动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十是加强毕业顶岗实习学生跟踪管理和往届毕业生的跟踪调查工作,主动引入第三方评价机制,以社会第三方评价引导专业教学改革。十一是做好河南理工大学鹤壁工程技术学院的筹建工作,为我市本科教育发展积累经验和打造基础。

党委委员罗丽丽宣读了《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关于表彰2014年度教育教学工作先进集体的决定》(鹤职院〔201511号)。会议对学院2014年度教育教学工作先进集体护理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和医学院进行了颁奖。

王爱红处长在主持会议中,就教学方法改革、技能竞赛、教学资源库建设、双师型教师培训和迎接国家二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评估等五项工作进行了安排,对中央、省财政奖补资金的科学合理使用作了进一步说明。

上一条:贯彻落实全省高校教学工作会议精神 推进创新发展行动计划项目建设 下一条:学院召开迎接国家二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评估动员安排会

关闭

地址:河南省鹤壁市淇滨区朝歌路中段鹤壁职业技术学院樱花园校区自强楼2号楼3楼 邮编:458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