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职业技术学院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教学>>实验室安全>>正文

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实验守则

2015-12-05  

1.学生实验实训前要认真阅读实验实训指导书,复习相关基础理论,按时到课,不得无故迟到、早退、旷课;遵守实验实训室规章制度,服从实验实训教师指导,在指定地点进行实验实训。

2.保持室内整洁、干静,严禁吸烟、随地吐痰、乱扔纸屑及其他杂物,实验实训课结束后要及时打扫卫生。

3.实验实训前应核对所用的仪器、工具等,如有问题立即向指导教师报告,未经许可不许动用与该次实验实训无关的仪器设备。

4.准备工作就绪后须经指导教师同意,方可动用仪器设备进行实验实训;实验实训中要精心使用仪器设备,严格遵守操作规程,细心观察、认真记录,不得擅自离开岗位。

5.实验实训中要注意安全,出现意外事故要保持镇静,并迅速采取措施(切断电源、气源等),防止事故扩大,并注意保护现场,及时向指导教师报告。

6.实验实训完成后,须整理好使用的仪器设备,关水、关电,清理实验实训场地,经指导教师同意后,方可离开实验实训室。

7.若仪器设备发生故障或损坏时,要及时报告指导教师处理;凡损坏仪器设备、器皿工具者,应主动说明原因并接受检查,填写报损单,由指导教师根据情况(自然损坏除外)划分责任,按有关规定赔偿。


 

上一条: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实验室管理暂行办法 下一条: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实验室守则

关闭

地址:河南省鹤壁市淇滨区朝歌路中段鹤壁职业技术学院樱花园校区自强楼2号楼3楼 邮编:458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