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职业技术学院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教学>>实验室安全>>正文

鹤壁职业技术学院仪器设备报损报废回收处理暂行规定

2016-10-06  

为加强我院仪器设备的报损、报废、回收及处理的管理工作,合理利用报废仪器设备,为教学、科研服务,特制定本规定:

一、必须严格履行仪器设备的报损、报废手续,凡需报损、报废仪器设备必须填写“仪器设备报损、报废申请书”一式三份,由填报单位、财务处、教务处各保留一份。

报损仪器设备要经由教师、实验技术人员及该设备的管理操作人员参加的鉴定小组鉴定。大型、贵重仪器设备的报损、报废应由教务处组织有关专家审议,提出技术鉴定报告和意见。参加鉴定的人员必须本着实事求是,充分利用的原则,对报废物资进行认真的鉴定并签署意见,经教务处审核,统一报主管院长审批同意后,方可办理下帐手续和回收。

若属于上级主管部门所管的大型贵重仪器设备的报损报废,还应报上级主管部门审批或备案。

二、教务处设专人负责对报废物资进行查实登记和回收工作。任何人不得私自将报废仪器设备拆散或私拿。

三、对已报损报废的物资,实验室不得自行将其拆毁和处理,要保证其完整性(包括配套设备、技术资料)。实验室因工作原因,需要利用其部分元器件或整台设备,须报请教务处同意办理手续后,方可拆装或留用,未经同意不得自行拆毁。

四、对报废物资器材的处理,由教务处负责,对有修复价值或有利用价值的仪器元件要进行修复和充分利用,以满足实验教学的需要。

五、对中小学和友邻单位要求支持的报废、报损仪器设备应统一由教务处审报、主管校长批准后方可办理,任何人不得擅自决定处理。

六、报损、报废仪器设备的处理收入交院财务处统一管理,由学院统筹安排用于购置仪器设备。

 

上一条: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实验室废弃物暂行管理办法 下一条: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

关闭

地址:河南省鹤壁市淇滨区朝歌路中段鹤壁职业技术学院樱花园校区自强楼2号楼3楼 邮编:458030